梧桐外

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我爱他们所有人。

如果当初江枫眠没有把羡羡带回江家,还会有后来那个意气风发的江家少年郎吗,还会有少年时期的忘羡初遇吗,羡羡的一生中还会有那个温婉贤淑的师姐吗,还会有那个别别扭扭但会喊他舅舅的金凌吗,还会有那道惦念了一生的莲藕排骨汤吗,他和蓝湛被困在玄武洞中的时候还会有一个江澄拼尽全力日夜兼程只为赶回来救他吗,爬树捉鸡划船摘莲蓬,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闯祸了被虞夫人责罚,但会有江叔叔拦着,师姐护着,江澄陪着。在云深不知处被罚了,会有江澄一边抱怨一边背他回去。在外面被其他世家的人诋毁,会有一向温温柔柔的师姐站出来挡在身前,会有江澄站住来打抱不平,会有江叔叔虞夫人站出来说这是我们江家的人,甚至师姐最后死也是为了替羡羡挡那一剑。

所有人只看到魏无羡把金丹给了江澄,但江澄为什么会失金丹?最后江澄知道了魏婴为他做的,但他为魏婴做的却这辈子也开不了口了,他做的时候是全凭本心,如今也不想用这个来彰显什么。

他们不欠羡羡什么,羡羡也不欠他们什么,如今他和江澄再也回不去从前,但也绝不至于你死我活至死方休,他们只不过是胜似亲人的陌路人罢了,会通过很多方式互相关心对方,但不会再见,即便见面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羡羡的人生有光明也有黑暗,他的好不是用其他人的恶衬托出来的,而是他原本就有这么好。

你可以讨厌虞紫鸢,讨厌江澄,讨厌江家所有人,但你们肆意侮辱他们,侮辱他们的家世,侮辱他们的人格,否决他们的所有善意,但这不是对他们的侮辱,这是对你自己的侮辱,你骂他们用了多少恶心的词汇,正好映衬出你自己是有多恶劣,你侮辱他们,在他们身上附加上他们从没做过的事说过的话,让更多人通过你的笔去了解他们去人云亦云。好好看看自己说的话吧,镜子里能照出你的外表,言语里能照出你的内心

(文笔不好,有很多想表达的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有感而发。当个全员爱真的是好难。如果有不赞同的,看不下去的麻烦好好说,针对也请只针对我个人,不要累及我家人,他们不看魔道,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说了什么。如果您赞同我说的,那非常感谢您。借用羡羡的一句话:一个人一生一定要说的两句话,对不起,还有谢谢你。希望大家都能够用善意对待这个世界。:))

评论(19)

热度(23)